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专题】各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 1240

法学院举办“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十四五”规划下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1222日晚,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团日活动。近200名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出发点,围绕背景目的、具体内容、重要意义以及行动过程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翔实的讲解,着重论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与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等相关内容,使现场观众进一步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主讲人还强调,同学们要深入了解“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夯实理想根基,锤炼意志品格,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的担当。活动过程中,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指出新的历史方位赋予青年一代新的历史使命,同学们要明确个人在国家发展潮流中应当肩负的责任,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高主动性与创造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牢固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积极贡献的坚定信念。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增强积极进取、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

(法学院 牛子怡 /文 朱 淼/图 责任编辑 翟怡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商学院开展“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团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建设新格局,1219日至23日,商学院开展“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相关工作。学院团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用“团干部领学”、“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营造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自我学习明方向,争当青春献祖国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自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学院青年团员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等多种方式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关注大会动态,就关注的热点进行激烈讨论与分享。其中,2020级投资学专业学生万苗宇表示“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是我国创新变革的重要一环,我们青年学子要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中去,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做大众创新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集体学习解深意,明确目标共奋斗

为引导学生理解全会部署、明确奋斗目标,各级团干部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广大团员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分享交流感受。集中学习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并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矢志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正芳华

为帮助学生领会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2020级会计学专业团支书程方南向同学们讲解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具体过程,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分析和解读,他指出“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需要坚持党的重要思想方针,应对未来错综复杂的挑战”。与会同学宋世豪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备受鼓舞,并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用活动贯彻精神,用精神指引方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展示河南共青团示范团课课件,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复兴伟业启新程》政论片、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与意义,充分了解全会所提出的建设目标和发展规划。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家发展的人才需求更加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团员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生力军作用,提高团支部的工作能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团员的创造活力与创新意识,为今后学院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学院 李 柔/文 袁若琦/图 责任编辑 翟怡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开展“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12月24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利用PPT,视频等方式,通过团干部领学、个人自学、主题学习会、资料展示四个环节开展。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展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会议纲要、理解会议精神,同时呼吁大家要学有所想,将会议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个人思想中。在主题学习会上,同学们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历,积极讨论五中全会精神对青年团员的深远影响,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发表感受与体会。其中,王晨曦同学表示:“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深刻理解并践行会议精神,以青春之力量建设青春之国家!”在最后的环节中,各团支部团员观看政论片《复兴伟业启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进基层的发言内容,深刻体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学院学生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平台,也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为学院进一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润琦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