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372

为铭记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悼念南京大屠杀受害者,引导团员们传承革命传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1213日,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班团支部于新554302教室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观影活动,2019级环境工程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由团支书刘妍讲解南京大屠杀的由来、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及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者并取得伟大胜利以及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对国内外的深远影响。

随后,播放纪念南京大屠杀电影。电影观看完毕,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团员代表李雅静说道:“今天是国家公祭日,是纪念南京大屠杀中死去同胞的日子,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教训,努力学习,振兴中华,一定不要让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在我们的同胞身上!”同学们表示要积极行动,以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为动力,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活动最后,刘妍总结道“今天,我们铭记这段沉痛的历史,不是为了被过往民族间的仇恨所蒙蔽双眼,而是以史为鉴,让历史照亮前行之路”,接着号召同学们进行集体默哀仪式,向南京大屠杀的死难同胞们寄托哀思。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团员深刻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具体内容、国家公祭日设置的目的,深刻明白只有自己强起来,人民强起来,我们的国家才不会受到外来侵略的道理。

(环境学院 张雅坤 责任编辑 张靖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