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商学院举行“团团青创营”启动仪式暨培训班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597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思维,1225日中午,商学院于东区模拟法庭举行“团团青创营”启动仪式暨培训班首场讲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淑明、副院长海本禄、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孙晓及商学院各级辅导员应邀出席,“团团青创营”两百名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伊始,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岩宣读“团团青创营”项目方案,他从项目目的、学员构成、实施方案、奖励办法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执行实施计划,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随后,商学院团委科创部副部长张晨瑜宣读了“团团青创营”管理规定,学员代表依次进行发言。2018级投资学专业冯冬杰同学从个人概况、学院培养和竞赛历练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魏海阳同学表示,要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专业能力,做到资源互补、优势组合。

随后,海本禄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团团青创营”项目的重大意义,指出本科生也应该积极参与到各种科研项目中去,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实现自己的科研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启动仪式最后,马淑明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站位全局、精准施策,筹备成立“团团青创营”,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最后,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高度服从组织管理,高效完成课业任务。第二 ,积极配合教师工作,实时跟进课题进度。第三,踊跃参与科创竞赛,激发创新创业动力。启动仪式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过后,由孙晓老师进行讲授培训班首场讲座。他以“挑战杯:奋力创新,挑战未来”为主题,从“何为挑战杯,前期准备工作,文本撰写,PPT制作、答辩、展示”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围绕选题角度、成员招募、团队结构、PPT制作以及答辩展示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详尽的备赛建议。同时,他着重强调了项目负责人的重要作用,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听取老师的指导建议,勇敢挑战自己,培养创新精神,为我校增光添彩。

“团团青创营”是商学院团委创办的以提升青年团员创新创业能力为服务核心,以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为初心的组织平台。涵盖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讲座、本科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以及“青创杯”创业大赛等培训平台,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创竞赛,为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商学院 石嘉敏 邵思佳 责任编辑 王佳雪)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