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活力杯基层团支部工作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635

1225日晚,我校于生命科学学院206室举办活力杯基层团支部工作展示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唐新,各院(部)团委副书记,各学院2019级、2020级团支书参与其中。交流会由水产学院团委负责人李佳璇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由团省委主办的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部分省级优秀作品展演视频,学习兄弟高校基层团支部的工作经验及优秀创意。随后,水产学院团委代表马代松从“一面团旗”、“一本团员日记”、“一次民主生活会”及“一个微博平台”四部分展示了水产学院团员在日常生活中的亲身经历及体验感悟。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团支书贾佳则围绕“荣誉展示”“培养模块”“未来佳绩”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青年马克思者特色培养项目”。

在自由分享环节,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殷倩介绍了学院特色项目“团员成长工作坊”,该项目旨在让同学们通过书写团支部日记来记录自己的心情及经历,并与他人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管理一班团支书王怡宁讲道,同学们通过走进附近村镇看到了村民们的真实生活情况,这些所见所闻应该分享给更多青年团员,鼓励他们深入农村,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唐新作总结发言。她对各院(部)的基层团支部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各院(部)积极学习优秀院校的特色品牌,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项目。她认为,基层团支部建设应以团员为本,主题上紧紧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内容上充分切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形式上灵活多变体现创新性,有效带动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交流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团支部的工作风采,为增进各团支部间交流互动构建良好平台,有助于各基层团支部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运作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激励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稳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校团委 郑宇鑫 张靖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