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行第四次“团干大学习”学院(部)团委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691

1228日下午,我校团干大学习学院(部)团委书记专题培训会第四次会议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带领在座成员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以访谈实录的形式,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对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学习完毕,各学院(部)团委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依次发表感想。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马翠表示,学院积极举办“红色星期二”“红色七分钟”“红细胞计划”等活动,定期组织团支书论坛、专题培训、微团课大赛等特色活动,努力提升基层团干的政治素养,扎实推进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耿妍谈到,学院依托具有志愿服务性质的“导游社”,招募学生担任校史馆讲解员,在加强其专业技能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增强其知校、爱校、荣校的意识。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广宣认为,青年教师应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导,走进学生,以学生为友。他表示,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捐赠医疗物资、担当社区志愿者,甚至为山区进行支教,向基础教育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唐新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各学院(部)团委负责人可以反复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深入思考、挖掘书籍背后的含义,并结合本院特点,找出青年学生们感兴趣的创新点,增加团组织的活力与创造力。

本次团干大学习学院(部)团委书记专题培训会是2020年度最后一次培训会,也是对2020年团委工作的总结会。此次会议为广大团干部们加强理论学习指引方向,为各学院工作交流搭建良好平台,为团组织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思路与动力,同时为下一年共青团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团委 郑宇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