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调整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4594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学子寒假期间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作出如下调整:

一、活动形式

坚持非必要不接触的原则,招生宣讲不再开展线下活动,所有活动改为线上进行。参与学生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这一媒介,通过高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抖音、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直播、录播、播放视频、线上答疑、群互动等形式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宣传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奖助学金体系和招生政策等。

二、活动内容

1.“师大故事”短视频展示活动。将招生宣讲与招生办正在开展的“记录师大精彩,讲述师大故事”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相结合(大赛通知详见链接:https://www.htu.edu.cn/zs/2021/0101/c142a186841/page.htm),各实践团队要按照大赛要求制作短视频,并挑选“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抖音号中的优秀展示视频,通过合适的线上方式面向高中母校的高三学生播放,宣传我校办学特色和亮点,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2.“2021我在师大等你”云宣讲活动。各宣讲团队要精心制作宣讲PPT,利用腾讯会议、抖音直播等平台,以直播、录播、线上答疑的方式,面向高中母校的高三学生宣传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奖助学金体系和招生政策等。

3.“我是师大代言人”云接力活动。各宣讲团队通过线上与母校建立链接,拍摄制作“我是师大代言人,我在母校做宣传”主题视频,将制作完成的视频以“学院+姓名+招生宣讲云接力”命名发送至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邮箱hnsdtwcxsjb@163.com,学校将择优制作“云接力”专题宣传视频进行推广展示。

三、参与方式

    由于活动改为线上进行,目标中学范围可扩大到省内外各高中,省内目标中学名单详见附件1,省外目标中学不作限制,各学院(部)团委做好省外目标中学的审核把关。

    1.各学院(部)在上次报名基础上,可适当增加宣讲团队数量,原则上每个学院不超过5支实践团队,每支实践团队5-8人,每支实践队可选择目标中学1-3所,选择的目标中学必须为团队至少一半队员的母校。组建团队后,队员需填写《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行动报名表》(附件2),团队队长填写《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学院推荐团队信息汇总表》(附件3),以上材料的电子版由各学院团委汇总后统一上交。

    2.各学院(部)对报名团队进行初选,确保实践团队成员能够有效与目标中学进行对接沟通,并有能力完成线上宣讲任务。于1月17日上11: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新增的团队成员报名材料电子版汇总压缩后,以“XX学院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新增材料”命名发送至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邮箱hnsdtwcxsjb@163.com。

    3.校团委、招生办对学院推荐队伍进行审核整合,最终确定实践团队名单,并进行公示。

四、活动要求

1.各实践团队需自行联系目标高中校领导、教务部门或教学老师,提前沟通宣讲方式,做好活动设计,活动开展前各实践团队队长要认真填写《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我是师大代言人”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情况预案表》(附件4),报学院团委审批后,方可开展有关活动。

2.围绕“招生宣传”这一社会实践主题,团队成员也可自行设计并开展完成其它特色线上宣讲工作,在活动开展前报学院团委审核。请各团队在进行招生宣传时及时留下影像资料,团队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两日内容将活动影像资料(图片、视频等)、宣讲材料报送至校团委指定邮箱hnsdtwcxsjb@163.com,学校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3.团队成员在开展活动时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自我防护和公共防疫意识,在确保个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宣讲工作。

4.各实践团队需在我校寒假第三周结束前完成招生宣传主体工作,同时向团队指导教师汇报。

5.2月3日前,各学院(部)团委需汇总各团队活动总结、照片、视频和其他支撑材料(队员感悟心得、特色活动材料)等发送至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邮箱hnsdtwcxsjb@163.com

6.各实践团队制作的宣传视频作品数量和活动参与人数,将作为评选优秀实践团队的重要指标。

五、活动支持

1.校团委、校招生办将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统一线上培训,提供线上宣传资料,并根据实践团队工作实际给予一定支持经费。

2.活动结束后,将开展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学校将评选“师大宣传大使”10名,选拔一批活动完成度较高、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团队(不超过团队总数的50%)评选优秀实践团队。同时,评选实践先进个人若干。

六、联系方式

校团委:孙   0373-3329077

招生办:王艳军 0373-3326191


附件:附件材料.zip

招生办公室

校团委

2021年1月14日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