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青”心聚力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次数: 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团省委“‘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一一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报到工作”号召,我院积极动员学生在寒假期间就近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中提升综合能力。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共32人成功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我院学生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新形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参加社区卫生清洁、慰问留守老人以及进入社区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等服基层工作,涌现出诸多先进模范和典型事例。其中,我院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朱原青为其所在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并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2019级化学专业陈兴鸽参与洪门社区企业“拙至堂”工作、新乡市红旗区脱贫攻坚帮扶会议、洪门社区健身器材清扫活动等;2020级化学专业殷慧颖及时协助家乡村委会完成了多达1400余户、16个网格的房屋安全信息调查,正确的登记房子信息及户主信息。他们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谦逊有礼的态度得到当地社区(村)干部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学在师大,心系国家。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城乡基层防控工作,充分彰显着广大团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生动诠释着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同时,这些典型事例也将带动和激励身边更多的学生继续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化学化工学院  陈兴鸽 责任编辑 翟怡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