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4     浏览次数: 2454

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

今年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突出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引领大学生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5日至45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

三、活动内容

1.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寻访、结对身边优秀共产党员,走进基层党支部等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引导青年志愿者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党史青春课堂、雷锋故事会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生态环保志愿行动。引领广大学生志愿者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聚焦“3·9保护母亲河日”“3·12植树节”“3·21世界森林日”“3·22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环保宣讲、垃圾分类、植绿护绿、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3.校园文明志愿行动。组织开展教室、寝室清洁卫生大扫除,进行诚信考试和校园文明引导,对用餐高峰时段食堂占座、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创建文明校园。

4.其他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校园,开展能力范围内的扶弱助残、移风易俗、爱心公益等各类社会关注、群众所需的志愿服务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充分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义,结合实际制定学院工作方案,丰富活动载体,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2.完善机制,确保实效。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

3.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及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号召学生自发通过网络媒体开展典型宣传、活动展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4.科学管理,严格把控。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按照立足校园、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相关活动,鼓励学生开展线上活动。

各学院团委请在4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活动总结材料(包括活动总结、宣传报道情况、活动图片、视频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tuqnzyz@163.com

 

联 系 人:孙 

联系电话:3329077

电子邮箱:htuqnzyz@163.com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34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