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组织开展“‘青’心聚力,基层有我”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2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中提高社会化能力,寒假期间,法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返乡大学生向所在社区(村)报到。

活动期间,学生时刻关注当地的疫情防控形势,踊跃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活跃在基层防疫工作之中,进行了诸如统计社区人员信息、大学生线上辅导、商超防疫等行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其中,2018级法学二班学生张帆在帮助滑县的小朋友们学习功课的同时,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9级法学一班学生何才丽在高速公路出口和国道上帮助排查外来人员以及在外务工的返乡人员,对其测量体温和核对核酸检测结果,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顺利进行;2020级法学四班学生梁靖回到家乡石家庄后,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主动地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为其所在的社区及街道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法学院学子们认真负责,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得到了社区(村)干部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昂扬的青春斗志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此次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团员青年的先进性,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知,在展现青年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同时,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对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张馨月 牛子怡 责任编辑 于孝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