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青春心向党,实干开新局——我校举行2021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0     浏览次数: 924

39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基层学院(部)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以及未来学院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总结回顾了2020年我校共青团的工作,并指出2021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要按照“三力一度”工作布局,深化实施“八大计划”:一是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团的引领力。广泛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年中入脑入心入行。二是着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以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规范基础组织管理工作、推进学生组织改革为切入点,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干队伍工作能力。三是着力加强青年素质教育,提升团的服务力。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循环驱动”格局,以高校动态化管理模式培养青年骨干,强调实践育人,做到立德树人。

校团委副书记唐新传达了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针对我校共青团2021年重点部署工作和主要任务,她围绕“三牛”精神,聚焦“三力”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发扬拓荒牛精神,锐意进取,强化思想引领力。在丰富交流渠道、搭建沟通平台的基础上,发展青年成长计划常态化,用“青言青语”讲好党史国史;二是要发扬孺子牛精神,回归初心,全面提升服务力。握紧政治方向盘,凸显思想性和感召力;三是要发扬老黄牛精神,求真务实,夯实基层组织力。让组织体制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过渡,推进基层团组织“严紧实”,真正做到明大事谋大事有作为。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我校共青团组织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以及大局贡献度方面从思想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等内容做出统筹规划。师大共青团将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持续推进团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团委 李静爽 范果果/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