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致敬新时代英雄 做担当有为青年——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举办活力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443

330日,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开展“致敬新时代英雄·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主持,并邀请到了班主任钟婷婷参与。

活动伊始,团支书以河南籍戍边英雄肖思远、“全国脱贫攻坚优秀个人”99届文学院优秀毕业生贺翠霞为典型,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卫国戍边英雄先进事迹。随后,钟婷婷结合当下时政热点,提出了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她强调,在致敬歌颂新时代英雄的同时,当代大学生应当要向英雄学习,向英雄看齐,坚定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忠于职守的信心和决心,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此外,活动还开展以党史、党章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抢答,活动氛围活跃。最后,团支书分享电影《建党伟业》,呼吁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新时代担当有为青年。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报国的情怀,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学院 卢婷婷 责任编辑 于孝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