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双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213

为积极响应当今社会中英双语学习的热潮,增强同学们对中英双语学习的重视程度,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418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双语演讲比赛。学院近200名同学参与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围绕“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国家情”这一主题,分为中文和英文两个组别进行演讲,在主持人简要介绍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在中文组的演讲中,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运用得当的肢体动作,声情并茂地表达出自身对建党百年峥嵘岁月的感怀,对国家快速发展的自豪,以及对时代责任的主动担当精神。其中,3号选手以“风雨仓皇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为题目展开演讲,语调坚定,精神饱满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呼吁同学们一心向党,昂首迈进新时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英语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用清晰流利的口语诠释出他们对党和国家发展历程的深刻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各组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现场表现力及赛前准备等多方面进行点评,在肯定选手们演讲表现的同时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激励同学们扬长避短,并与在场学生分享自身经历,为大家提高演讲技巧提供可循经验。

本次演讲比赛的圆满举办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语言应用能力与表达能力,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营造学院良好的语言学习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法学院 王灵灵 责任编辑 姬姗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