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传唱经典,牢记初心 ——我校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3779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4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部与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在西区塑胶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出席比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25个团体参赛队以及在校学生万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激昂饱满的《少年中国说》朗诵和气势澎湃的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字字铿锵奔流着学子们的真挚初心,积极进取的精神在铮铮誓言声中随团旗飘扬。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发表致辞。赵书记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围绕春天青春青年三个关键词嘱托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拼搏新时代。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引领一代又一代的进步青年,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今年的春天也是“十四五”开局的第一个春天,对于奋斗者而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好的选择。他强调,正当青春、同样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赵国祥寄语学子:要以胸怀大我的爱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以超越自我的学习姿态展现青年风采,以拼搏忘我的奋斗实践续写春天的故事,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理想信念在实干中升华,让青春岁月在奋斗中闪光。

比赛分为“建党伟业·开天辟地”、“薪火相传·改天换地”“飞跃前行·翻天覆地”、“扬鞭奋蹄·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各个合唱团体精心筹备,在高亢嘹亮的歌声回望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漫漫征途,颂扬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姿展望壮阔美好的新时代。

各参赛队别出心裁,在合唱的基础上配以舞蹈、朗诵、武术表演、情景再现等表演形式,让现场高潮迭起,使在场师生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一百年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软件学院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诉说出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青年学子对党的忠诚拥护;水产学院带来的《歌唱祖国》赞颂祖国历经沧桑而从容不迫的光辉历程,带领师生领略祖国发展的辉煌岁月;物理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畅想新时代蓝图,号召广大奋斗者们开创更精彩的未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旗飘扬的方向》生动地再现了医护工作者在党旗的指引下奋战在抗疫前线,用歌声书写出党领导下的抗疫斗争。比赛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河南师范大学校歌》,激越雄浑的时代之歌阵阵回响,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淋漓尽致地传递出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展现师大成员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美好姿态。

青春之歌,声入人心。本次活动在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同时观看人数达到一万五千,主题合唱比赛在广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比赛历经近四个小时,经激烈角逐和评选,教育学部、新联学院、软件学院荣获特等奖,政治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个学院获一等奖,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文学院、环境学院等15个学院获二等奖。比赛还评选了最佳表演奖、最佳形象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排奖。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师生通过合唱比赛的形式赞颂党的风华岁月,献礼建党百年。据悉,我校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校团委 武煜楠 田 朕/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责任编辑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