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郭海明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看望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834

近日,副校长郭海明应邀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参加“中原院士专家服务团哈密行”系列活动,为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419日,郭海明专程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学校和红星高级中学看望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十三师分队成员,调研考察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十三师教育局副局长闫治国,红星高级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文棠,红星学校援疆副校长王涛陪同走访座谈。

郭海明一行在第十三师红星学校和红星高级中学展开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全面关心了支教团成员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郭海明代表学校向研支团成员们表示慰问,同各位研支团成员亲切交流,研支团成员汇报了8个月以来的支教工作,分享了自身在支教路上的成长感悟。郭海明对研支团取得的教学成果和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支教队员们牢牢把握剩下的几个月时间进一步了解兵团,将视野放宽、把思路打开,充分利用母校的宝贵支援和大力支持,借助各种可用资源和有利条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好十三师的基层教育、文化交流和扶贫接力工作,为西部地区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教育振兴做出贡献。全体研支团志愿者表示,将始终牢记支教初心,发扬兵团精神,以“崇文明道 尚诚守德 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为指引完成各项工作,不负师大,不负国家,用青年之力助推祖国西部建设。

作为河南高校中唯一一支赴新疆开展支教服务的团队,河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自20209月入疆以来,积极承担起服务学校的数学、政治、化学等学科的教学任务,以严谨的教学态度、新颖的教学方法、显著的教学成果取得了服务学校的极大认可。同时,支教团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和志愿服务活动,为西部地区的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张洁宜 翟怡昕/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