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3657

各学院(部)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团持续深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工作要求,校团委决定于五四青年节前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214月下旬至20215月中旬

三、参与对象

全体共青团员及青年大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各学院(部)团委结合实际情况,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重点内容,以支部为单位采用仪式教育、收看团课、学习座谈、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党史学习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团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我校青年学生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1、仪式教育

各学院(部)团支部举办齐唱国歌、团歌,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开展仪式教育,注重内涵引领,彰显积极的教育力量,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党爱国情感。

2、收看主题云团课

54日,团中央将通过网络直播举办主题云团课以及展播各地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和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宣传文化产品,各学院(部)团委要广泛发动团员收看收听。

3、主题活动

各学院(部)团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展知识竞赛、征文演讲、手抄报比赛等主题活动。

4、主题团课

各学院(部)团委书记要深入支部至少讲授一次党史主题团课,广泛组织各支部利用课前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的学习,鼓励青年团员主动参与,分享感悟。

5、榜样表彰

通过五四奖章两红两优”“优团优干”“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树立青年榜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榜样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向上向善的风貌,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6、党史学习研讨和宣讲

各学院(部)团委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各级各类获表彰的先进典型、“青年讲师团”成员、“青马工程”学员要深入支部至少开展一次宣讲或者学习交流。

7、参观体验

各学院(部)团委要根据实际情况,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实地参观体验活动,通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历史博物馆等地点学习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在参考以上环节的基础上进行本支部团日活动设计。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各学院(部)团委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密结合实际要求,积极做好宣讲和学习交流,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高度重视。各基层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好准备计划安排,确保安全有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最大程度地鼓励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同时做好信息汇总工作,将活动实时情况及时报送校团委。

3、创新形式。活动具体开展过程中,要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多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增强活动对青年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加强宣传。各学院(部)团委要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地开展新闻报道、典型宣传和新媒体传播,争取扩大宣传效应,努力在广大青年团员中产生广泛影响。

5、及时录入。各学院(部)团委、团支部要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及时将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入团仪式和其他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团干部开展专题宣讲情况上传至“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区。

 

联系人:易丽典  联系电话:3329072

  箱:hnsdtwzzb@163.com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423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