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忆伟大历程,颂时代赞歌——我校赴南太行军事体验园区组织开展“特别”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团上下深化开展,激励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砥砺使命担当,424日,我校在南太行山军事体验园区组织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特别”团日活动。校团委相关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未来学院学生代表共计9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誓言响彻山谷、振奋人心。在军事项目体验环节中,师生们共同参观空军装备展示区并观看坦克大战实训演练,感受了我国先进的军事装备和强大的国防实力。而后,师生们分队进行“激情节拍”活动,短暂的训练后,师生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活动任务。下午,师生们走进南太行抗战纪念馆,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下,从百余件抗战实物中重温史实、以史为鉴。最后,师生们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重走长征路活动,通过亲身体会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意志、强大的革命信念和乐观的革命精神。参与学生纷纷表示将铭记抗战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以“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师大校训为指引,勇担国家强盛、民族振兴所赋予的历史重任。

巍巍太行山,壁立千仞,倚天拔地,这是一座信仰之山、英雄之山、民族之山。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深入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参观体验,旨在引导我校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感悟百年党史的不朽历程,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将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踊跃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校团委 翟怡昕/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责任编辑 李静爽)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