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2035是这young”——我校成功举办“卓越杯”PPT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68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提升大学生PPT制作基本技能,424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社会事业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系列活动之“卓越杯”PPT设计大赛决赛于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相关指导教师薛占熬、卜彩丽、石珂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与复赛晋级,共计12组选手进入决赛。此次决赛以“2035是这young”为主题,随着主持人对比赛规则的介绍,PPT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为上下两场进行,各位选手讲解流畅,声情并茂,演讲由表及里,由浅入深,PPT内容形式创新多样,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其中,选手杨蕊和高迪以2035年的人物角色通过电影形式讲述2035年的中国,包括科技、经济、民生、医疗、生态建设等多方面的发展,创意新颖;选手李境别出心裁,讲述了师大校园的2035年的一天,从应届毕业生招聘会到食堂餐饮,从住宿环境到教学手段都产生了巨大变化,引人注目;选手班慧妤从科技、生活、学校、家庭方面向观众讲解了她眼中14年来国家和社会翻天覆地的改变,无论是高铁、卫星、航母、火箭,还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以及当代最受人关心的医疗养老体系的完善。最终,化学化工学院选手马骞的课件设计结构合理,紧扣主题,结合个人的清晰解说,斩获一等奖;教育学部的王佳怡和软件学院的李境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则为体育学院的杨蕊和高迪、化学化工学院的王欣慧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班慧妤;国际教育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赛后,薛占熬为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他首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作出肯定,同时从专业角度提出一些不足,表示参赛人员要紧扣主题,PPT页面背景应搭配得当,色彩合理等。

围绕青春心向党系列活动,本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师范生专业应用水平和自主创新设计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彰显新时代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充分展示了我党一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和奋斗历程,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校学生会 李 帅 责任编辑 张靖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