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专题】各学院组织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754

物理学院组织青年收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5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了五四青年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并在各大网络平台直播。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以各种方式观看学习主题云团课直播。

此次五四主题云团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团课涵盖了对党和中国的发展历程回顾、对中国美好前景的展望、优秀红色作品展播等,旨在让当今时代青年认识历史英雄与如今的楷模、从文艺作品中体会革命热情与时代变迁,激发当代青年为中国未来奋斗献身的热情。

主题团课结束后,物理学院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我们有幸生逢盛世,肩负民族复兴、国家振兴重任,要将个人小我目标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我蓝图,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物理学院 王丹云 李 丹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商学院组织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五四主题云团课

为厚植青年爱国情怀,强化青年跟党信仰,筑牢青年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奋斗伟力,54日至5日,商学院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团员通过各大线上平台,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云团课的直播及回放。学院各年级团支部皆动员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团课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引,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重大问题开展讲解,引导学生跟随镜头,遇见历史英雄,相逢新时代青年。直播内容充实,陈述清晰简洁,展播形式多样,通过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将五四青年前辈的责任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使命娓娓道来,令学生深受触动,更加坚定爱国之心、护国之志、强国之愿。云团课结束后,学生纷纷有感而发。2019级会计学班团支书郭丽丽讲道:“在校大学生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学习无数革命先辈为守卫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学习各领域的前辈们为祖国繁荣昌盛而隐姓埋名的奉献精神;学习广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

本次主题云团课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红色教育、四史教育,引导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而且有利于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商学院 勾瑞乐/文 责任编辑 翟怡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忆五四峥嵘岁月 聚青春奋进力量 社会事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河南省共青团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直播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54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共同观看河南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直播。

活动中,全体学生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当代青年之责任担当。随后,学生通过观看我国不同发展时期的影视视频,体会百年变迁,观瞻革命薪火,重温历史征程,感悟红色基因,在歌声中感受激情燃烧,在影像中见证时代变迁。其中,一封封红色家书传递着革命烈士在岁月中坚守的理想,也时刻提醒着我们烽火不息,赓续奋斗;“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修建历程,则彰显着耐心专注、精益求精、务实敬业、极致严谨的工匠精神。直播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深受触动。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马奋扬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实事求是的战略任务、进取致远的改革创新中,无不蕴含如此精神。” 2019级社会学专业田怡斐颇有感触地说到,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心怀感恩,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据悉,此次主题云团课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出品。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社会事业学院 胡靖燕 责任编辑 翟怡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观看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强爱国热情,厚植红色基因。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54日上午10点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组织各班级观看学习。

本次主题团课分四个篇章,以红色歌曲、红色影视为学生呈现中国的百年坎坷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观看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学习,受益匪浅,在惊叹中华之崛起的同时,秉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党的嘱托。其中,2019级的陈正双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了解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艰苦奋斗建立新中国的历程,更加坚信,新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2020级冀润杨同学表示,通过直播视频,他感触颇多,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铭记五四精神的内涵,时代的弄潮儿是我们,国家的建设者是我们,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年轻一代有勇气,就意味着未来的一切都有希望。

在本次主题云团课学习中,同学们深表有所体会,不仅从学党史中汲取了营养,从感党恩中汲取了力量,更坚定了要跟从党走的坚定步伐,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周瑞龙 责任编辑 翟怡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