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知名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91

5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举行“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之知名校友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冬青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夏四清教授、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洪涛研究员、上海蒂勒实业有限公司吴新成总经理四位校友受邀参加,学院“俊甫计划”学术型实验班学员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主持。

李朝阳对来访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魏冬青结合自身经历回忆了与李俊甫先生的渊源,介绍了人工智能超级计算与化学的联系,勉励同学们以李俊甫先生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不断拓宽学科方向和国际化视野。夏四清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继承老一辈化学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潜心修学,磨砺心志。刘洪涛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留学感悟,他表示实验的失败和成功往往就在一条“细线”上,告诫同学们要坚定目标,持之以恒,注重细节。吴新成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不怕困难和失败;要多读书,及时汲取知识力量。随后校友们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知名校友座谈会是化学化工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和“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为青年学子搭建了向优秀校友学习的有效平台,有力推动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求卓越。

(化学化工学院 曹锟 魏兆彤 审核人 郝慧中 责任编辑 裴凯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