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物理学院组织青马学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1     浏览次数: 183

为加强学生集体观念与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意志力与沟通能力,59日,物理学院组织青马学员、拔尖创新人才班和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成员等100余人赴卫辉市龙卧岩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清晨六点半,同学们在图书馆门前集合,经过一个多小时路程到达目的地。活动由“破冰之旅”开始,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精心设计的小游戏中进一步熟悉班级同学,拉近彼此间的心理与情感距离,感受自身责任与团队使命。在“信任背摔”的活动中,通过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合作,大家打破了相互之间的隔膜,并依靠对同伴的信任战胜了恐惧,体验到了安全感和归属感,增强了自信心和责任心。“数字传递”活动中,每组4名成员充分发散思维,在遵守规则的情况下,积极采取创新方法,队员的奇思妙想,赢得了大家拍手称赞。在“极速15秒”的活动中,学员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整个素质拓展活动中,各队成员都以饱满的精神态度,积极完成各项任务。队员们在配合中找到了默契,在汗水中结下了友谊,在每项任务中展现了自己的热情、活力和对队友的宽容与鼓励。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拓展训练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挑战了自我、磨练了意志,也在合作中增进了友谊、加强了沟通。”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以及相互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有利于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物理学院 王丹云 责任编辑 姬姗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