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商学院举办“展示自我 赢在竞聘”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5-11     浏览次数: 258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客观认识职场人才需求,“对症下药”提升各项求职技能,59日下午,商学院“院企合作俱乐部”于文昌楼428教室举办“展示自我·赢在竞聘”模拟面试大赛。十四位优秀校友企业的HR担任此次大赛的面试官,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来自各学院的六十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二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为了模拟企业真实招聘过程和面试氛围,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分为面试者自我介绍、面试官提问与面试者反问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应聘行业主要集中在教育、公务员和企业三个方向。比赛伊始,面试者分组上台依次表达求职意向,并通过自我陈述展示自身特长及竞聘优势。随后,面试官通过提问考察大家对岗位的认知程度、专业基本素养、临场应变能力和职场综合素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镇定自若,侃侃而谈,展示了师大学子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综合实力。各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个人条件,提出客观的点评意见,并向在场观众讲解了不同职业的相关竞聘信息,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最后,商学院副教授侯宏伟进行总结点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加“院企合作俱乐部”系列活动,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从而为未来求职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院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模拟面试、模拟营销、职场文化讲座等多项赛事和活动,并为学生提供多个实习平台和应聘岗位,对学院培养复合型人才提升学生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商学院 李柔 责任编辑 姬姗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