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团学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11     浏览次数: 427

57日下午,我校团学组织在校团委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或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主持。

会上,省青马班学员2018级商学院学生冯冬杰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厚望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深切期望,青年一代应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学习、培养奉献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佳豪以“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为主题,认为青年学子要扛牢使命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同时他结合学生会工作实践,表示将继续砥砺前行,回归初心,让学生会组织成为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

随后,部分学院团委负责人分享学习体会。物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丹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要求新时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和学生辅导员,我们既要立志做总书记眼中的‘好老师’,更要做总书记心中的‘大先生’,主动引领好、组织好、服务好青年,引导新时代青年把火热青春奉献到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去。”法学院团委负责人陈宇翔围绕加强创新、重视美育、发展体育展开发言,以法学院近期参与的各项赛事为切入点,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素质教育,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唐新作总结发言,为此次座谈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会议为我校团学组织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引导团学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后期学习教育工作统筹结合起来,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校团委 王佳雪 责任编辑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