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开展“学史力行——传承榜样的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1     浏览次数: 821


59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师生赴唐庄镇田爻村开展“学史力行——传承榜样的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及未来学院学员共计一百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实地参观和交流座谈两部分。当日下午,师生们先后前往当地克隆中心、驯苗大棚等地,进一步了解唐庄实现乡村振兴的致富途径,深切感受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奋斗下唐庄发展的美好前景。在交流座谈会上,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为大家介绍唐庄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回望过去的唐庄、立足现在的唐庄、展望未来的唐庄,充分展现了唐庄人民生活面貌的发展变迁和美好未来。吴书记深情讲述自己入党转正、扎根基层和带领唐庄人民奋斗的人生历程,以亲身经历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嘱托青年师生珍惜宝贵时间,把握青春年华,为国家的希望和未来砥砺奋斗。当被问到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他扎根基层风风雨雨几十年,吴书记告诉学生:党和人民的关心爱护是一份恩情,在入党宣誓的时候,我就坚定忠于党和人民,为他们奋斗,我带着组织的信赖去工作,干一行爱一行,我的工作是分内之事,是应尽的责任。

随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太行公仆展览馆,在榜样”“初心”“砥砺”“追梦”“源泉”“先锋”传承七个篇章中重温吴金印书记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崇高精神。

据悉,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是我校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以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引导学生们从模范人物事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先锋模范的优良传统,在建设新时代的征程中不懈奋斗。

(校团委 田朕 张靖苗 责任编辑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