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青春“忆”百年学习党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3636

各学院(部)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引导我校学生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挖掘其中的理论财富,汲取信念力量,践行奋斗精神,促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情怀,不断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青春百年学习党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百年

二、活动时间

5月至6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四、参与对象

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生

五、活动内容:

(一)演述史,红影表演大赛

承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以“演‘译’述史”为主题开展红影表演大赛,旨在利用各类表演形式,增强党史学习的丰富性与趣味性,鼓励学生登台表演,展示其对党史学习内容的感悟与体会,引导学生在学习中与党史产生共鸣,不断强化学史意识,促进悟史思考,提高践史能力,以更沉浸的氛围,筑牢党史学习的青春线,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具体要求见附件1

(二)诵“艺”悟史,诵读共享会

承办学院:旅游学院

以“诵‘艺’悟史”为主题开展诵读共享会,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党教育,鼓励学生诵读红色经典,创作颂党作品,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巩固党史学习成果,不断以青春之声讲好党史、革命史和奋斗史。各学院(部)自行选拔诵读人才,组建参赛队伍,以现场比赛的形式参与比赛,具体要求见附件2

(三)知“意”明史,党史知识竞赛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以“知‘意’明史”为主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普及党史知识,提高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与能力,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并掌握革命知识,了解并运用党史精神,真正让党史学习走进大众、走进生活,实现入心入脑、落地生根的良好效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竞赛将划定比赛内容方便广大学生学习、备赛,并规范赛程赛制,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公开性及公正性。具体要求见附件3

(四)寻“迹”践史,红色寻访活动

主办单位:校团委

组织青年学子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引领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社会实践中受到教育、坚定信念,形成有内容详实、情感丰富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和影像图片等实践成果。

六、工作要求

1.周密部署,绘制活动开展的“路线图”。各学院(部)要紧紧把握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结合党史学习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以“高度重视、精细准备、创新开展”为工作目标,统筹好各类党史学习活动的开展,不断细化工作任务,严格任务落实,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2.创新开展,用好党史学习的“推进器”。各学院(部)要走进青年、贴近青年、引领青年,坚持立足思政育人工作实际,以解决青年之所需、青年之所想为活动基调,切实增强青年的内生学习动力,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通过新载体、新形式、新参与,不断强化青年的主体性,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使青年在活动中有所得、有所获、有所提高。

3.注重宣传,搭好营造氛围的“链接桥”。各学院(部)应不断强化宣传意识,突出宣传实效,利用“互联网+宣传”的网络宣传矩阵,在为青年乐见的微信、微博、QQ空间等网络平台大力渲染活动气氛,扩大宣传范围,增强活动的知名度,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及时宣传活动中的优秀做法与典型代表,充分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附件1:演“译”述史,红影表演大赛活动方案.docx

附件2:诵“艺”悟史,诵读演讲比赛活动方案.docx

附件3:知“意”明史,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docx

附件4:“寻‘迹’践史,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方案.docx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518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