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赴原阳县西王屋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墙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422

为振奋乡村精神风貌,在乡村振兴中凝聚团组织力量,527日,我校团委组织队伍赴原阳县西王屋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墙绘活动。我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驻村第一团支书、教育学部团委书记魏尔康及美术学院墙绘队参与其中。

到达目的地后,墙绘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商讨并调整绘制方案。绘制共历时一天,范围包括园区里外,手法精巧细致,图案亲切喜人。楼外,墙绘队员采取高空作业和扑身作画的方式,通过明亮的色彩搭配并融入特色元素,描绘出福财祥瑞、动物集会凌空火箭等图案,使富有趣味的童画形象跃然“墙上”;楼内,队员充分利用墙面面积,选取多种儿童喜闻乐见的图案,用温馨的构图营造出欢快的幼教氛围,致力使每一面墙都充盈着浓浓童趣。绘制期间,队员们神情专注,以画笔传真情,实现一墙一画一画含情”,吸引该园儿童围观互动童言童语伴画而生。

此外,杨上上一行跟随相关负责人员前往村庄大棚,了解该地特色瓜果种植及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原阳县西王屋村为我校定点扶贫村,我校积极选派青年团干任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次墙绘活动美化了幼儿园校舍环境,用画笔为孩子们带去欢乐,并发挥高校共青团以美育人的教育功能,推动双向育人不断发展。

 (校团委 于孝彦/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责任编辑 李静爽)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