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宋云天应邀来我校出席“青心向百年——青春故事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7602

正值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527日晚,我校于团委会议室举办“青心向百年——青春故事会”主题活动。清华大学博士、孟庄镇镇长宋云天,校团委副书记唐新出席会议,未来学院、校学生会以及各学院(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学生挂职副书记雷迪主持。

宋云天结合九年清华大学就读的经历和驻村一线的工作经验,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青年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多接触世界。他重视社会实践的功效,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走,要有不以苦为苦、不以难为难的明悟,在旅途中打磨性情,在实践中树立理想。二是要多些责任感。他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等清华就业价值观强调青年的使命感,指出人生的意义除了要实现自己的价值之外,更要为人民、为国家作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他表示,青年应该巧思而不匠气,理想而务实,要知道自己大学想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最后,宋云天结合自身经验与在场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活动气氛欢快而热烈。

会后,由唐新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青年应在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爱党爱国、锤炼品德、求实创新的力量,以开阔包容的国际视野体现青年胸怀、以果敢坚定的行为践行青年担当,提升格局,踏实工作,争做饱含热情、充满激情、挥洒真情的新时代奔跑者。

“我去基层的话可能会后悔,但是不去的话一定会后悔!”宋云天厚植忠心,深扎基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此次会议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重新思考青春与党、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有助于青年学子明确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为进一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团委 毕浩文 裴凯悦/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责任编辑 李静爽)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