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青春诵党史,砥砺新征程——我校成功举办“青春‘忆’百年”学党史系列活动之诵“艺”悟史诵读共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次数: 574

百年党史峥嵘路,声声诵读悟初心。68日,由校团委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青春‘忆’百年”学党史系列活动之诵“艺”悟史诵读共享会于求是东楼思政平台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参赛学院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13支参赛团队围绕党史读书目,通过演讲、朗诵、情景表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铺开了一幅生动的党史画卷,以青年学生的视角展现对百年党史的领悟。其中,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带来的《红军长征史》,结合新时代中援鄂医生、消防员、青年学生等角色,充分解读对《红军长征史》一书的不同感悟,以重温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历史,激励青年向着光明与理想,走好新的长征路。社会事业学院带来的《我与李大钊先生》为在场人员展演了一次跨越百年的对话,并通过视频携手百年前的青年学生齐诵,紧扣代代传承的五四爱国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传承先辈信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旅游学院参赛团队别出心裁地采用直播间演绎的形式,为观众“连线”血战湘江的革命战士、邵维正先生,邀请指导老师讲述所思所想,共同分享了对《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一书的感悟,鼓励青年学子学史力行,牢记初心。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从展演主题、艺术形式、表现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最终,旅游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事业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特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获一等奖,文学院等学院获二等奖。

本次诵读共享会将学习党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和党史学习结合,激励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广大青年学子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据悉,我校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校团委 田 朕 王之悦/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