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入选“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383

615日,由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入选社团名单公示,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入选“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接到活动通知以来,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积极筹备参加,整理活动资料,发动宣传力量。经统计,从2019年到2020年,协会共举办了“非遗活动月开幕式”、“非遗教育系列活动之‘非物质文化遗产寻访泥咕咕’”、“非遗进社区”、“源君戏曲进校园”、“兴保护,绘传承”活动、“非遗之刻纸社课”、非遗之“唤记忆”剪纸比赛、“非遗豫剧社课”、“非遗香包社课”、 “非遗魅力我来说”演讲比赛等十七项校园活动,并先后受到人民网、河南日报、央广网、大河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最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在众多高校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据悉,本次活动每所高校可推荐13个登记在册的正式运行一年以上的学生社团,经过公告征集、风采展示、材料评审、结果公示四个阶段,评选出100个“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并颁发证书,最终名单将在中国青年报专版刊发。

    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承担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的重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文学院 荆恒磊 刘婧逍 责任编辑 王紫彤)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