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暨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15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学院师生对火灾防控和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6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报告厅举办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杜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副院长姜丽娜及学院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陈建军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陈建军结合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指出了实验室中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并强调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需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旗帜,规范自身行为。随后,学院各安全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

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杜通从实验室危险源、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做了系统而全面的讲解,他借助照片、视频等向参会师生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并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正确的灭火和逃生方法。讲座结束后,杜通组织师生进行户外灭火实战演练,他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强调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随后,在模拟场景下,老师和同学们默契配合,使用干粉灭火器将指定燃烧物扑灭。演练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良多,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牢记安全知识,时刻谨记安全第一位。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使得我院师生进一步巩固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安全理念,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 王伟燕 王聪聪 责任编辑 王紫彤)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