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31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6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近200名学生参与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以“暗号”“底牌”“迷局”“生死”“光明”为故事线索,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共产党员特工任务小组前往哈尔滨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该影片用一种独特的视角表现了动荡时代下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共产党人在面临立于“悬崖”之上的严峻考验时为了中华民族、为了国家的未来不畏牺牲、忠诚果敢的高尚品质。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为电影紧张的气氛所感染,也被在民族危亡年代,无数共产党人舍生取义、捍卫民族尊严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深刻感悟到“悬崖之上,向死而生”。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吴晗分享道:“我们感叹和平来之不易,感谢生长在当今年代,我们要珍惜和感恩,不能忘记为我们抛头颅洒过热血的前辈们,向他们致敬,向榜样前辈学习,珍惜当下,成为有价值的人”。

本次观影活动的展开,有利于我院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记革命历史,学习伟大爱国精神,同时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学习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 帅 王秀杰 责任编辑 姬姗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