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颂党情,奋斗担使命”课前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311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自5月起开展“青春颂党情,奋斗担使命”课前讲党史活动。该活动充分利用学生的课前碎片化时间,旨在提高学生党史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师范生基本技能。

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院系特点并深入具体实际,不断探索和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课前讲党史活动,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自主选取片段,走上讲台,同享党史故事。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加、全员参与,讲党史、话担当,诉说百年来的艰苦卓绝与光辉岁月——讴歌李大钊、陈独秀等立志救国、探求真理的早期中国共产党人,讲述建党之初的艰难历程;赞扬瞿秋白、赵一曼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感悟革命烈士的初心使命;讲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郑州二七纪念塔等见证了党的光辉历程的历史遗迹,重温百年大党的峥嵘岁月。同时,该活动也得到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从演讲的技巧和内容等方面进行点评,并谈到:“学生们才思敏捷、逻辑严谨、声情并茂,在演讲中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坚定了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展现出马院学子扎实的综合素养。”

忆百年峥嵘岁月,学党史砥砺奋进。本次课前讲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注重融入日常、抓在平常,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有利于更有效地引领广大学生提升专业基础和综合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佳琳 责任编辑 王佳雪)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