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旅游学院与新乡博物馆举行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273

629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与新乡市博物馆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乡市博物馆隆重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局长刘威,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新乡市博物馆馆长牛万新,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志愿服务者参加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主持。

牛万新致辞,详细介绍了新乡市博物馆的发展状况和志愿服务团队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发挥好专业优势。

刘威指出,此次合作互利双方:一是有利于志愿者成长。志愿者在文物、文化和布展的讲解过程中,能够提升专业素养。二是有利于博物馆内涵提升。博物馆馆藏积淀厚重,通过志愿者专业的讲解可以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和感受。

梅宪宾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向热心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加强交流合作,全面深化志愿服务,既要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又要利用基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实践平台,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二要强化基地建设,提高人才质量,定期开展培训工作,注重培养志愿者的专业知识,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三要抓住锻炼时机,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品格、提高能力,切实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刘英基和牛万新签署志愿服务合作协议,梅宪宾与刘威为实践基地揭牌。志愿者代表余嘉琪传达旅游学院全体志愿者对本次志愿活动的期待和决心。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旅游学院以“传承志愿精神,传播牧野文化”为主题,为学生志愿服务搭建平台。这次与新乡市博物馆开展的深度合作,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的同时,对锻炼学生能力,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旅游学院 刘语嫣 责任编辑 白若彤)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