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朋辈引航共成长,赓续薪火永相传 ——商学院持续开展“新生引航员”朋辈帮扶工程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358

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应对汛情疫情的双重大考,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和学院相关情况,确保新生安全且顺利地入校在本次迎新工作部署中,商学院持续开展“新生引航员”朋辈帮扶工程,并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新生成长引航员帮扶工作。

新生入学前期,学院积极筹备开展“新生成长引航员”队伍的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选拔标准和工作考核制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从高年级的优秀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班干部中挑选出100名优秀学生作为引航员。以专业为单位,一人对接五个新生,最大程度地为新生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助。

近日,学院举办“新生成长引航员”线上培训会。培训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淑明为引航员统一培训了相关工作内容,明确了引航员的工作责任,从思想价值引领、校情院情介绍、专业学习介绍、政策制度讲解、防盗防骗宣传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引航员与新生前期沟通的主要内容和提醒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引航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引航员的工作能力。

随后,引航员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新生精准对接,使用语音通话和视频聊天等形式,新生详细介绍学校、学院和本专业的基本情况,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和专业认同感;介绍学校规章制度,帮助新生提前树立规则意识;介绍防盗防诈骗和宗教知识,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介绍“河南师大移动学工”使用方法,做好数据精准摸排;介绍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做好家庭困难新生的信息登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2021级新生任倩说:“商学院线上迎新的工作井然有序,学长学姐的热情服务细致入微、亲切贴心,虽然还没有入校,但是已经给了我一种家的温暖。”

新生成长引航员”朋辈帮扶工程作为商学院特色迎新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服务两千余名学生,极大地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新生成长引航员在新生入校后,还将对新生进行长期、持续的学习及生活帮扶,有助于朋辈之间形成深厚的友谊,对新生的思想引领、学习生活、实践锻炼等都能起到较好的引导示范作用。

(商学院 郑园园 王 岩 责任编辑 王紫彤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