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9-11     浏览次数: 278


为全面落实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9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收看 “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

直播伊始,校党委书记赵国祥通过重温去年以来疫情防控和今年暑期防汛救灾的动人场景和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明大势、立大志、有大爱、担大任。随后,校长常俊标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无畏困苦的防汛精神以及开学前后相关防疫措施等。

直播结束后,各年级相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学习研讨,师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其中,院党委书记来俊军表示,聆听赵书记和常校长的“开学第一课”,重温去年以来疫情防控和今年暑期防汛救灾的动人场景和感人事迹,心中充满了作为中国人、师大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自信心!此外,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和主力军,一定要坚定制度自信、传承光荣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百炼成钢、奋勇争先,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骄人业绩!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齐家璇 责任编辑 李婉婷)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