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6984

各学院(部)团委: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承担社会责任,展现时代风采的决心,根据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工作要求,校团委决定于九月下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1923日至2021930

三、参与对象

全体共青团员及青年大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各学院(部)团委结合实际情况,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列为重点内容,以支部为单位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学习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团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我校青年学生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1.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等;

3.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助力防汛防疫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团员青年依次发言;

4.青年讲师团成员进行主题宣讲;

5.团支部书记或指导老师总结发言。

(除上述内容外,可结合各自实际设计添加自选动作)

五、活动要求

1.突出主题。各学院(部)团委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典型引领。各学院(部)团委要充分发挥各级青年讲师团成员、防汛防疫等各类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实效性。

3.创新形式。各学院(部)团委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师大返校复学的相关安排,不具备开展线下主题团日活动条件的,要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活动。

4.务求实效。各学院(部)团委要坚持严实作风,认真开展活动,力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全面整理汇总主题团日活动视频、图片、文字以及青年讲师团参与活动情况等相关资料,并及时整理上报至校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郝云飞

  话:3329072

  箱:hnsdtwzzb@163.com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923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