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选拔2021年校研究生会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2682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团委及研究生院指导下的研究生组织,是学校密切联系广大研究生们的桥梁和纽带。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研究生为宗旨,引导健康的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即将届满。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内部机构,开创良好工作局面,2021年研究生会换届选聘工作将于近期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二、选聘岗位

主席团:4

各部室:办公室、宣传部、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权益部,各部室设部长(主任)1名,副部长(副主任)1-2名,其中宣传部副部长2-3名。

三、选聘条件

1.主席团成员资格条件

(1)河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同学带动群众,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大局观念,有服务学生、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热情;

(3)曾在本科阶段或研究生在读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4)学业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无不及格现象,无校纪处分。

2.研究生会部长、副部长候选人资格条件

(1)河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品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协作,执行力强,有服务学生、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

(3)学业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无不及格现象,无校纪处分;

(4)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基础,能够坚守工作岗位,热心学生工作。

四、报名方式

1.主席团。由学院(部)团组织推荐,经学院(部)党组织同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各学院(部)可推荐1-3名优秀研究生。推荐人员需认真填写《校研究生会干部竞聘表》(附件1),经学院(部)填写推荐意见并签章,于20211014日下午18:00之前将竞聘表及学院(部)汇总表(附件2)上报至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万人餐厅三楼318房间),并将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到校研究生会邮箱hensfdxyjsh@126.com。邮件标题为学院(部)名称,竞聘表文档标题格式为“学院(部)名称+个人姓名(学院推荐)”。

2.各部室工作人员。由学院(部)团组织推荐,经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团委审核后确定。推荐人员需认真填写《校研究生会干部竞聘表》(附件1),经学院(部)填写推荐意见并签章,于20211014日下午18:00之前将竞聘表及学院(部)汇总表(附件2)上报至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万人餐厅三楼318房间),并将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到校研究生会邮箱hensfdxyjsh@126.com。邮件标题为学院(部)名称,竞聘表文档标题格式为“学院(部)名称+个人姓名(学院推荐)”。

五、选聘程序

选聘分资格审查、面试、复试、审核及公示四个阶段进行。

1.资格审查:校研究生会将根据上交材料进行资格审查与初步筛选,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名单。

2.面试阶段:组织评委会对通过初步筛选的候选人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

3.复试阶段:学校团委对于通过面试的同学进行业务能力考查,同样以面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

4.审核及公示阶段:根据竞聘结果拟定任职名单,由学校团委和研究生院联合审查,审查后对最终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正式任命。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团委要高度重视学生会候选人员的推荐选拔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广泛组织动员,切实将优秀学生推荐出来,更好地为全校学生服务。

附件:

附件一: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干部选拔竞聘表.doc

附件二: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干部选拔竞聘汇总表.docx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11011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