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师范生教学观摩比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12     浏览次数: 352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加强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10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于文昌楼107举办2021年度师范生教学观摩比赛。此次比赛由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吴彦军任评委组长,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副院长刘葳葳老师、高级教师张鹏、生命科学院李卫国教授、杜启艳教授、杨太有教授、陈建军副教授担任评委,生物科学专业的19名同学参加了比赛,40多位同学观摩了此次比赛过程。

此次比赛由说课、答辩、才艺三部分组成,分别从教学设计、语言技巧、才艺表现、气质仪态等方面进行考察。每位选手认真准备后,站上讲台,语言生动,重点突出,展现教学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每位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记录。陈建军强调师范生综合能力提高的重要性,鼓励师范生积极参与教学观摩,展现教学素质。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名。赛后,吴彦军对比赛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指出其仍可完善的地方。

通过教学观摩比赛的方式,使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增强师范生的基本技能,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生命科学学院 房贝贝 责任编辑 赵梦云)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