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3     浏览次数: 153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中观影活动,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这段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多次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做出了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面对世界上经济实力最雄厚、军事力量最强大的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征服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克服军事装备力量悬殊等劣势,以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多次打退敌人的进攻,鏖战长津湖,奋勇杀敌,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军威国威。

山河已无恙,硝烟散尽是曙光。全国样板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王泽同志说,这次观影活动让她想起了爷爷的故事。爷爷生前曾是某部队运输队的一名司机,负责往朝鲜战场运送物资。当时卡车在地上跑,敌人的轰炸机在天上飞,时刻有车毁人亡的危险,但他们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完成运输任务。正是志愿军战士这种悍不畏死、前仆后继的精神支撑,才赢得了一场场胜利。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教工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率先垂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杨刚刚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