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汲取榜样力量,共助新生成长 ——环境学院成功开展“朋辈分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570

为帮助新生解决心理状态、专业思想、生涯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14日上午,环境学院于新554302教室开展新生朋辈分享主题教育活动。2018级、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宋旺旺主持。

会议伊始,宋旺旺就“朋辈”二字进行解读,他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向优秀看齐。随后,2018级保研学生代表冯明洋、刘金、陈新懿,分别从专业课学习、社会实践、科研训练、技能提升等方面向2021级新生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其中,冯明洋向新生展示了她大学四年所获得的竞赛成果,鼓励新生积极主动去参加高质量的竞赛,她表示,参加创新创业类和课外学术类竞赛不仅有利于拓展与增强自己的思维能力,而且有助于提高自学能力,培养竞争意识。同时,她劝诫同学们在空闲时间多去图书馆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层面。2019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炳楠、杨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大学生活感悟向新同学们讲述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张炳楠向新生强调体育锻炼的重要性,鼓励新生多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收获快乐且充实的大学生活。至此,此次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找准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同时弘扬了学院的优良学风,朋辈榜样利用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所获得的经验,让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更快克服离家独自生活的迷惘,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环境学院 李肖云 史雅宁 责任编辑 王之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