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66

1023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组织2021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并在钉钉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中心王富贤老师担任主讲,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振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心理健康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随后,王富贤从“以谁为主”“无中生有”“成为现实”三个方面讲解心理是什么,又从“标准”和“刺激”两个角度阐述了心理问题是什么。接着,他结合相关实例将心理问题进行详尽分类并分享相应的解决对策。他指出,目前同学们正处于表现为“自我觉醒”“内外处境”“生存模式”的成年独立阶段,应学会通过“察觉、判断、行动、调整”四个步骤来及时应对自身及他人身上出现的心理问题,并教导同学们要增加相关知识储备,利用“心理助人”的方式找到自己的优势与劣势,提高自身能力,实现自身价值。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最后,张振楠进行总结发言并简单分享了自己的与会心得。

此次培训讲座是学院“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有利于培养学院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也为构建心理育人体系、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奠定了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齐家璇 胡钰琳 责任编辑 于孝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