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专题】各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16371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1112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交流座谈会、主题学习会和线上热议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1112日中午于平原楼221室开展交流座谈会,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结合实际开展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缪力同心、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1113日晚于求是东楼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平台开展主题学习会,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建党百年之际,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在场同学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互动,形成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最后,团委老师薄一凡鼓励同学们要结合实际,不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方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此外,线上的热议讨论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成果。同学们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不断激荡思想、启迪智慧、并积极分享心得感悟。在关系国家前途命运的历史时刻,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倍加感慨、倍感振奋。

百年奋斗,再启新程。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同学们专业认同,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使命;另一方面激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 帅 李梦薇 责任编辑 郑宇鑫)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

1114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103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团学骨干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团委副书敦洁主持。

座谈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与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二十大继往开来”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全体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学深悟透弄懂,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团学骨干代表围绕全会精神,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顽强的意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宋梦月 责任编辑 郑宇鑫)


体育学院开展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在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为使体院学子深刻领悟党的方针,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院积极开展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初始,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政策,新思想,新征程。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发表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后的感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在学习实践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交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新答卷。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通过此次学习会,体育学院学子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以后的奋斗道路夯实了思想基础。

(体育学院 周依然 责任编辑 郑宇鑫)

化学化工学院团学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15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学组织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与各年级负责人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院团委书记曹锟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内容和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全会公报内容,对会议中提到的“三个需要”“四个时期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学习理解。同时,他强调各部门和各年级要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在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个人发展深度,深刻理解全会和决议的重要意义的同时,要与学院冲击“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保持一致,为其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和年级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负责工作分享了感受和认识。

    最后,会议整体布置了各部门和年级团支部关于全会和决议的学习安排,强调了学习要求和纪律,鼓励支部要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成效。

(化学化工学院 李思雨 责任编辑 白若彤)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团课

1112日至1114日,历史文化学院各团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线上主题团课中,团支书向全体同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同学们共同研究本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同学们一致认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身为共青团员,学生应当牢记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以学习《决议》为大纲,突出思想性和知识性,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此次线上主题团课的召开,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处,有助于推动各班团支部、学院团委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同学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而奋斗。

(历史文化学院 原 方 李若茜 责任编辑 张靖苗)


软件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及爱党爱国热情。1115日晚,软件学院以线上形式组织学院团学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淳担任主讲,学院团学骨干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淳带领与会人员一同了解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探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的“十个坚持”。通过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来概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并以此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我国党史为切入点,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其中主要内容进行深入剖析,对我国现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并明确党的领导这一重要前提。强调了青年大学生要加强对共青团员身份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围绕“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明确工作职责,搞好自身能力建设,起到模范先锋作用。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本次专题学习会使全体团学骨干对党和国家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软件学院团学工作开展提供了思想指引。

(软件学院  李淳 霍晨阳 责任编辑 姬姗姗)


文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15日晚,文学院在东十二团团驿站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参与学习。

交流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荆恒磊担任主讲,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分为介绍基本内容、追溯精神谱系、交出时代答卷、领悟会议启发四个部分进行。荆恒磊从大会时间、背景、主题等方面向学院团员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信息,并强调了党的百年历程、“十个坚持”和“两个决议”。随后,他结合具体事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仁人志士身上的“太行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南泥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独有的精神力量。荆恒磊指出,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已经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还将继续作答。他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学习思想,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高杉杉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更加意识到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要提高思想觉悟,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以奋斗之姿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院 刘婧逍 贾子航 责任编辑 李婉婷)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

为从党的百年征程中不断汲取精神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17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学院报告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2021级辅导员、2020级、2021级年级负责人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本次学习会以交流座谈会和线上讨论的形式进行。在座谈会上,与会成员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视频,深入体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启示当代青年要善于追根溯源,从历史中理清来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随后,2020级学生代表李臻琳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自我解读,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于建设强国的伟业中去。随后,与会成员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激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与看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与此同时,线上讨论也在热烈进行中,2021级本科生王心语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始终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将个人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青春力量。最后,2021级辅导员毛悦梅激励同学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代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中坚力量,要深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此次会议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促进青年学子提高思想觉悟,明确理想信念,勇担复兴重任,也有利于广大青年正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鲜明主题,奋发图强,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嘉良 责任编辑 王紫彤)


 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1116日中午,物理学院熊子瑞带领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

会议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会议上,熊子瑞对这四个方面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向同学们强调学习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并根据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铭记历史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是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青年;三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做好充分准备。学生会主席卢一帆表示,身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身作则,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拿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学习,团委学生会成员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征程,明确了身为新一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了努力提升自我以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物理学院 熊子瑞 闫冰怡 责任编辑 王之悦)


教育学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学部于1113日至17日开展了“细研公报内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部各班团支书主持,教育学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会议中,参会人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内容,并通过多种形式研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发表个人学习体会。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一班团支书陈思妤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不忘国家赋予的使命,主动攻坚克难,以青春之名,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本色,以青春之姿,砥砺前行于新的伟大征程。本次学习,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为我们新时代青年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做贡献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

(教育学部 魏尔康 江瑞雨 责任编辑 裴凯悦)


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崇高理想信念,11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学院报告厅举办关于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团委负责人高岩锋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其中。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马璐瑶主持。

首先,马康柏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引领解读。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所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强斗志发挥重要作用,并建议学生干部积极汲取党百年发展的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全心全意投入到为学生、学院服务的工作中。随后,邵茂林分别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两方面来分享自己的感悟。最后,高岩锋指出团委、学生会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未来学习生活中一个重大任务,发挥团委学生会的优势,把会议精神和相关理论宣传好、阐释好、研究好。同时,他鼓励青年干部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尽头,“干”的作风,勇担当,敢作为,严格约束自己,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学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自身责任使命,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同时有助于学院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院迈上新的台阶。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靳慧琳 赵 柯 责任编辑 于孝彦)


百炼成钢,青春献党——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体团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与责任担当,1117日晚,商学院于119报告厅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此次专题学习会播放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视频,围绕“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多方主题,回顾伟大成就。“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通过视频使共青团员全面直观的体会到百年以来的艰辛和不易,更深刻的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会上强调青年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定位,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与会成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同学们热情高涨。最后,学生代表万苗宇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初心和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增强自身本领,自觉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沧桑巨变。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召开,商学院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激励商院学子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祖国,以更坚定之信念助推民族复兴伟业。

(商学院 赵 智 万苗宇 责任编辑 于孝彦)


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08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丁笑生用数字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六中全会时机特殊、承载厚重、意义重大,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是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他要求,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排部署,要全面准确解读全会精神、全会决议,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理清“两个确立”对开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努力书写学院新的全面建设发展新篇章。

全体成员还集中学习了《河南师范大学学院党委(党总支)会会议议事规则》。

    (生命科学学院 张伯伦 责任编辑 毕浩文)


环境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环境学院于124日晚在实训楼1509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环境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近15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岳云鹏担任此次报告会主讲人。

岳云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紧扣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发展节点与当今世界重大局势变动,运用详细而精确的事例,生动形象地阐明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坚定维护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中共中央明确前进方向、踏实稳步前行的意义。他谈到,本次报告会旨在诠释《决议》的首要目标、主要目的和重要任务,同学们应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承担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内化为精神中的钙质,血管中的脉流。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利于学院学子全面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深刻领悟坚持“十个坚持”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同时,有利于在学院营造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氛围。

(环境学院 康力赞 李肖云 责任编辑 于孝彦)


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文学院各团支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主题团课教育。

在微团课上,团支书整理学习资料并向班级同学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们积极交流体会与想法,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增加工作的主观能动性。除此外,学院在东十二团团驿站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学习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激励团委骨干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新征程,在实践中拼搏奋进。

文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学院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开展相关的学习交流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思想学习,不断提高团员学生思想觉悟,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向前向上学习的积极动力,用实际行动贯彻学习精神,积极促进学院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

(文学院 王艺洁 刘婧逍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践行使命担当,牢记青春誓言。122日至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数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其中。

    本次团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班团支书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全体团员观看“苗苗会学习”沉浸式学习体验节目、河南共青团示范团课等线上学习产品。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担当,并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其中,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时慧莹呼吁大家秉承绿色理念,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赵攀雨则表示,自己作为团支书,更应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激励同学们发扬实干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团日活动的圆满开展,一方面有利于青年学子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另一方面有助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 煜 责任编辑 王之悦)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17日至1119日在学院内开展了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三部分。组织部成员段松涛在学习交流会上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知识,并通过PPT的形式研读主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百年奋斗之路的成就与经验。在院广播站梁诗雨和徐高景两位主持人的调动下,全体参会成员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及其背景下“新青年应如何更好地为国家实现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最后,两位主持人做出总结,表示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青年学生更应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后,各团支部在各班开展“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团日活动,推动学院全体师生深刻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薪火。

万山磅礴有主峰,龙衮九章挈一领。本次学习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院学子听党指挥向党靠拢的积极性,更激励学生明确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伏案孜孜以求学成,昂首昭昭以卫华夏。

(国际教育学院 吴 迪 责任编辑 于孝彦)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干理论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院团学工作,1211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于学院国培教室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干理论培训会,院团委老师刘佳星主持会议并授课,学院团学干部及各班团支书参会学习。

会议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刘佳星带领团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党的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如何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团干如何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落实会议精神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干理论培训会的举办,有助于学院基层团干增强觉悟,提高思想站位,以更加热切的态度服务学院学子,构建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外国语学院 杨栋媛 责任编辑 于孝彦)


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使学院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加强对“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的理解,128日,美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带领各班同学积极开展。

活动期间,各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进行深入学习,深刻地了解了党和国家政策纲领的高明之处,深知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有多不易。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动力,更加扎实有效的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部书记进行记录和拍照。团日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对收到的各班资料进行整理和总结,此次团日活动至此结束。

本次活动以团日活动的形式进行,有助于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永担时代使命。同时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付诸行动,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推动建设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美术学院 司嘉宝 宋丽燕 责任编辑 于孝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