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2021年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484

1120日上午,我校2021年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以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开班。校团委社团部部长孙晓出席本次活动,校社联各部门代表,各学生社团社长、团支书及各学院(部)社联学生代表300余人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培训安排,校社联各部门代表依次围绕本部门重点工作分别开展培训。其中,团总支、办公室和纪律监督部等各部门代表重点针对社团发展,强调了与社团对接工作时出现的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对社团工作的新的具体要求。

孙晓作在会上发表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指出我校学生社团要始终坚持“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宗旨,积极创办符合新时代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的特色活动,帮助同学们全方位提升素质。立足于我校学生社团立德树人、服务同学、繁荣文化、规范适度的发展思路,各学生社团要有品牌建设意识,服从校社联的各项管理制度。同时提出了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下举办社团活动的具体意见,希望社团能够相互借鉴,积累举办线上活动的经验,运用全新便捷的新技术手段设计、开展特色活动,精心策划社团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积极作用。最后,他明确提示各社团的主要负责人要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落实贯彻社团的各项规章制度,社团社联相互配合,真正实现团联携手,推动学生社团成为师大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效加强了学生社团骨干队伍的建设,提高了社团骨干的思想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帮助社团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加深了社团与社联的联系,规范社联对社团的管理,保障了社团的健康发展,推动各社团切实担负起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职责,同时也营造良好的社团文化氛围,进一步发挥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校团委 孙 晓 校社联 刘静宜 责任编辑 王佳雪)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