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心’适应,新生活”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127

为切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响应学校号召,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中旬,生命科学学院特举办了“‘心’适应,新生活”大型心理主题系列活动,学院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及各年级同学广泛参与其中。

该心理系列活动共包括“昂扬青春”“情感树洞”“指鹿为马”“且听浅吟”四部分,线上线下同步展开。线上通过“昂扬青春”呼吁同学们积极投稿视频,分享自己的心理状态与生活感悟,同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同学们心理上的困惑与迷茫。线下活动“情感树洞”,将一张张写满心情与期盼的便签投入信箱,给同学们提供表达情绪,宣泄烦恼的平台,更有志愿者一对一、面对面倾听同学们的心事并为其答疑解惑,真正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走出迷茫。此外,“指鹿为马”活动让同学们在你演我猜中,增进了友谊,增添了默契,在欢声笑语中告别不愉快。“且听浅吟”文艺演出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展示自己丰富才艺的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活动最后由邀请到的数位保研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生活经验,帮助同学走出迷茫,明确人生规划与目标,度过充实、有方向有收获的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中院党委副书朱国超表示,能够通过这些活动,真正的让同学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在师大,在生科院快乐学习成长,是我们所殷切期望的,希望每一名师大学子,都能够成为有能量、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生命科学学学院 翟文卓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