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畅咏华韵” 中华经典篇目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180

诵读红色经典,共抒心中赞歌。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学子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1122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学院103教室举办“畅咏华韵”中华经典篇目朗诵比赛。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共十三支队伍参赛,选手们才华横溢,各展身手。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扣“诵读经典”的主题,以铿锵有力的语言、慷慨激昂的声调吟诵着中华经典,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现的淋漓尽致,尽显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其中,2020级韦慧宁朗诵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带领在场观众追念革命先辈,重温峥嵘岁月,一字一句无不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朗诵《少年中国说》的两组队伍分别以个人独诵、多人合诵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凭借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声音展现出少年的蓬勃朝气,唤醒在场观众深植于心的爱国情。场上表演精彩纷呈,场下观众热情如火。比赛结束,评委就内容契合度、情感饱满度、诵读通顺度等方面进行逐个点评,指出朗诵过程中的问题并给予建议。

此次朗诵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学子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底蕴,而且有助于同学们感受文化魅力,接受经典熏陶,营造“阅享经典,传承艺术”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院文化建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钰 靳慧琳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