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青春思辩话理想,智慧激荡求真知 ——“思辩杯”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1-28     浏览次数: 636

青春思辩话理想,智慧激荡求真知。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1127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2021年“思辩杯”辩论赛决赛于东校区思政平台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晓丽、校团委副书记唐新、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王秀杰、文学院副教授张仕勇共同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因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比赛采取现场观看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经小组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和多轮激烈对抗,最终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关于“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梦想还是来自于责任”这一论题的讨论上,生命科学学院与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商学院就论题开始充分对辩。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陈词、指定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展开一场激烈论战。双方辩手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妙语连珠,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紧接而来的表演赛上,辩手对于“环保饭盒是否应该取代塑料袋的地位”这一论题进行了精彩辩论,将全场气氛再次推上高潮。最终,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斩获冠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商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法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赛后,文学院副教授张仕勇对此次辩论赛作出总结,他就促进团队协作、增强观众互动、抓住对手漏洞、提高语言掌控四方面向各位辩手提出了合理建议并给予鼓励。

此次“思辩杯”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共有24支学院(部)代表队参加。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不仅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结精神,增强其团队协作能力。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营造了热于求知、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良好学术氛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我校“思辩杯”辩论赛于2016年创办,是关注度和参与度最高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思辩杯始终以辩理明德为内涵,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关注国家大事、社会热点问题和校园热门话题,强化了青年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我校“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政策,积极推动我校优良学风营造和校园文化建设。

 

(校学生会 刘佳怡 责任编辑 田 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