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未来学院举办未来名师班第一届讲课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901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青年学子师范生基本技能,1127日上午,我校未来学院未来名师班于文昌楼307室成功举办第一届讲课比赛决赛。文学院教师刘安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董乐,教育学部教师宋歌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讲课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从讲课内容、讲课技巧、教学辅助手段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参加决赛的十名选手授课材料准备充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依托课件并结合板书,以优异的表现呈现了一个个生动精彩的课堂。其中,选手卢婷婷的讲课开场别具特色,围绕其教学目标精心准备,向评委老师发放了《祝福》课程的学习任务表。选手齐涵以《A Job Worth Doing》为内容创设了一节英语作文写作课,流利的全英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传授专业知识。

在各选手的现场答辩环节中,刘安娜重点强调诗歌教学中情感与诵读的重要性,认为多方结合才能至善至美。宋歌针对不同学科的教学特征给出建议,提醒选手在课堂教学中要注重学科核心素养。最后,董乐结合知识与能力、理性与感性、传承与创新、教材与研究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并鼓励大家多积累讲课经验,为日后可能从事的教师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未来学院名师班学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在提高其实践教学水平的同时,也对我校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校团委 白若彤 责任编辑 于孝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