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诗韵赤诚传心意·三行句里寄真情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216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1122日,外国语学院协办由文学院主办的第六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诗承红脉”三行情诗创作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由学校官方媒体发布活动宣传推送。本院2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将对党的爱化作纸上的三行情诗,在书写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党的精神内涵。“赤色火焰,淬炼金镰”,是同学们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心向党》中,“仰望着,追寻着,我将这抹红色印在我的胸膛”是同学们对党的深情告白;“在努力中拓宽爱国的阳光大道,让红色的星星之火熊熊燃烧”是同学们勇担民族大任的壮志豪情。作品收集完毕后,通过线上点赞和线下评审的方式,各年级分别推选出两篇优秀作品参与校级评选。此外,部分优秀作品将被展示在学院大楼。

寥寥三行,纸短情长,通过本次三行情诗的创作,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史,表达了对党的深沉情感,加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有利于大学生端正、升华入党动机,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忘初心,明确其身上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 赖冬玥 责任编辑 李婉婷)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