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民法同兴”法治情景剧非专业组决赛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230

1127日,法学院于东区模拟法庭举办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民法同兴”法治情景剧非专业组决赛。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五个学院的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以“庆党百年,法治常念”为主题,以情景剧演绎的形式表现出法律的变化、发展与完善对公民和社会的重要意义。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学院、社会事业学院、商学院的代表队依次上台进行表演。其中,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将剧情融入到精美的舞蹈之中,通过引用《民法典》中关于见义勇为的免责条款,展示了故事背后所蕴含的相关法律知识,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观赏性与知识性并存的表演。社会事业学院代表队则聚焦生产销售假药这一社会热点事件,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向在场观众揭示了知法犯法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音乐舞蹈学院凭借着小组成员精湛的演技和良好的配合,取得全场最佳成绩。本场评委董传举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在场学生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做法治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比赛的举办,为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关注法治发展,增强青年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对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观念,建设法治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王灵灵 冯佳铭 文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