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强化引领,凝聚共识——我校团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10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团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11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聂立清于校团委会议室作专题报告,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负责人参会学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主持。

聂立清以“认识重要性、提高自觉性,坚决守牢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为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概说”“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意识形态工作遵循”及“意识形态工作实践”四个方面,通过分析经济生活、文娱媒体、高校工作等领域的案例,结合理论方针政策,开展多角度、深层次挖掘,进行了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讲解,进一步深化了团干部对于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的认识。他认为,要高度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坚持政治导向,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全局、着眼大事,做到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有利于团干部在工作中增强政治鉴别力,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守牢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价值取向,筑牢信仰基石。

(校团委 田 朕 李婉婷 责任编辑 李静爽)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