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素质拓展促合作,百团携手话未来——我校举办社团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374

为增进社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社团骨干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综合能力,1128日,我校开展了以素质拓展为主题的第三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活动。校社联各部门代表,各学生社团社长、团支书及各学院(部)社联学生代表300余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设“击鼓颠球”“有轨电车”“不倒森林”“模拟电网”“盲目障碍”等五个项目,参与学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开展活动。在击鼓颠球项目中,皮球应声而起,参与学员随球而动,跟随皮球的的跳动迅速调整位置,依靠团队配合及时调整击球的角度与力度,共同感受皮球跳动下团队的默契。令学员们感触最深的是盲目障碍项目,挑战者在队友的指挥下和左右同伴的保护中,勇敢地迈出步伐完成挑战。热烈的掌声在终点响起,这不仅是为勇气和信任而赞,更是为团结精神而赞。此外,为保证活动参与人员的安全,校社联安排领队和专门工作人员对现场相关活动器具进行杀菌消毒,积极维持活动秩序以保证活动正常进行。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加强社团骨干队伍建设,提高社团骨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加深社团与校社联的联系、促进校社联与社团携手共进有积极意义。

本期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社团骨干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养成雷厉风行、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对社团骨干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提升身体素质、平衡学习与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榜样带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对培养社团间的团队精神,提升学生社团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校社联和社团的繁荣发展,丰富校园文化发挥着积极作用。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陶梦欣 王淑珍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